close

6/18()首次挑戰登百岳+紮營

我是個新手登山客,這次去的路線應該也是有數以萬計的登山朋友走過的路線,只是山區多變化~然後自己走過的最美,與大家分享此次旅程^_^

百岳:合歡山北峰

營地:小溪營地

簡單路線合歡山管理站北峰登山口反射板小溪營地北峰攻頂折返

想登百岳必先開車上山,所以車子已經幫我們走了一大段路XD!

我們沿著國道6號接上台14線展開山上的路,第一個停留點霧社7-11簡單買了一些食物當作午餐

小憩幾分鐘後再繼續出發途中經過清境武嶺在一路往上,今天沿路一直看到許多自行車選手想是應該有活動,由衷的佩服一路上坡不用下來用牽的騎士們

在前行一段山路終於抵達本次要停車的合歡山管理站今天來登山的人似乎也不少連停車位都要尋找一下,卸下我們的裝備再分配一下重量就往登山口出發,走一段馬路就看到合歡山北峰登山口

出發前來一張

開始踏上登山之路不久就看到一片生長在高上的杜鵑花,事實上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品種,不過網路上查詢應該是紅毛杜鵑(台灣特有種。為最常見的高海拔杜鵑種類之一)

一開始的路上還有些像階梯的路,不過過沒多久就是天然步道XD~

上山的時候肯定是比較辛苦的每往上增加0.1K都覺很高興,出發前還在想真的要帶兩支登山杖嗎?!看來他真的協助我許多

越往上走景色越美麗,每當我抬頭一看看不到目的地~然後又是不斷的上坡(時而陡峭時而平坦)心裡都在想我真的走的到我看到的地方嗎?

回頭一拍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反射板,在往前看~同行的朋友已經在要轉折處等待我一個世紀了八,哈哈!

接下在就是分叉路的部分,若是順著明顯的大道往前走會直達北峰,而我們本次則是要先到小溪營地紮營,翌日在登北峰就轉彎下坡直奔小溪營地(遠眺)

前行一段之後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個山抝處,就是本次我們要紮營的地方看起來我們似乎有點晚,因為已經看見滿滿的帳篷了!今晚應該很熱鬧

紮營時應注意找場地坡度較高,地較平坦的區域然後我們都沒有達到這個要求所以接下來發生的一連串值回票價的回憶~

紮營約四點多天還很亮,我們開始將帳篷搭好天幕用登山杖架起加以繩索和角度固定,鋪上效能級高的野餐墊(等會就知道他的厲害)將食材爐具餐盤碗具通通搬出來,堪稱高級的登山紮營(圖)晚餐麻油雞燉飯,宵夜壓軸是牛排配紅酒,夜晚涼風觀星象~以天為被以地為床

現實是~今天傍晚天空不作美,在要開始準備時聽到雷聲響之後就開始下雨,初時希望不要下大,誰知雷聲大作狂風暴雨~我們又處在坡度較低的地方貨真價實的小溪營地(圖)我的腳已經陷入泥土裡

溫度也降下來已無法繼續烹飪,只好先進帳篷躲避

雷雨過程中最特別的是我跟朋友晚上要睡的那頂帳篷(圖)在下雨之後就開始漏水在搶救的過程當中我們鋪好的背包睡墊睡袋已經有一點濕了!老闆們紮營還是在防水的帳篷比較好!!

大概躲了一個多小時的雷雨後終於可以出來繼續我們的宵夜(煎牛排+紅酒

然後夜晚還是要帶一些會發亮的工具(EX頭燈、營燈、手電筒)因為想要上廁所必須走遠一點找一個不會被箭竹刺到屁股的地方

一個美好的夜晚就到這邊入夜了~也有看到許多特地上來拍照的朋友架好相機

然後其實紮營就是隔壁不認識的帳篷講故事可以一直聽到白天的概念~

翌日清晨 四點天就慢慢亮 起來時看一下時間竟然才512

清晨的天空~

超強隊員製作早餐=>法式吐司+火腿+起士,小番茄+蘋果,咖啡紅茶

接下來就是整理紮營的裝備,將昨晚被雨淋濕裝備曬太陽,溪邊將器具簡易清洗

早上比我們先拔營的團,正從我們前方經過,自己覺得這個畫面很美

奇萊

我們這團的概念是慢慢來,最後離開的,收拾自己製造的垃圾裝背包帶下山,然後再攻頂北峰(圖中風景)

回頭拍攝的小溪營地~

途中經過的一接指示牌(圖)

最後在距離北峰0.1K(應該吧!自己隨便亂說)將背包放下,輕裝上山!(圖)

終於抵達北峰,我的第一座百岳~太感動了!!!

之後下山的路也就是原路~開心賦歸

回家練腳力!感謝同行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克莉絲維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